•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2023年锦江区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表扬暨展示交流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4-01-30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1月26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举办的2023年锦江区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表扬暨展示交流大会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对周志鹏、冯垚婷等37名星级志愿者,曾树林、“书院告诉你”志愿服务队、“小狮妹·她先锋”志愿服务项目、晨辉社区等4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社区,“雏鹰话文明”文明新风倡导项目及翡翠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项目和示范点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扬,沙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获评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经验进行了分享。

  这些典型中,有的是新思想的传播者、新风尚的践行者,有的是在重大赛事活动和急难险重工作中勇担重任的突击兵,还有的是在扶贫济困、公益事业中的奉献者。“这次我们能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也是对我们社区过去一年文明实践工作的一种肯定,2024年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创更多佳绩。”“2024年我们还是将继续从青少年抓起,结合讲座、体验、展示等多种方式,帮助青少年在文化熏陶中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家国情怀”,当被问及获奖感受时,来自大慈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康超和牛沙路社区“妙品天府·蜀韵牛沙”文化传承项目的负责人车洋都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提升工作水平。

  “近年来,区文明办联合区民政局等单位开展‘锦江区星级志愿者评定’‘锦江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典型推选’活动、评选‘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位和优秀项目’,坚持将表扬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等激励措施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各类榜样的带动下,全区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壮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品牌项目推陈出新,受到群众欢迎并获得了多项全国、省、市级荣誉。”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路径,聚焦需求提升能效,为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凝聚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图文/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