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成立志愿服务队 让“学雷锋”常态化

发表时间:2018-03-08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5日是学雷锋日,由金牛区凤凰山街道区域化党委整合辖区资源组建的五支志愿者队伍也在当天正式成立,通过志愿者队伍,将把金牛区凤凰山街道的学雷锋活动从临时性转向常态化。

  成立的这五支志愿服务队,分别由金牛区凤凰山街道辖区居民、学校师生、驻辖区部队官兵、企业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结合各自职业特点,他们将分别发挥自身长处,根据群众需求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开展的项目内容主要以环境整治、卫生清扫,还专门组织了卫生队为居民义诊,另外还开展了志愿者空巢老人服务,留守儿童服务。”

  3月5日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服务活动中,大家走进居民院落,在清洁治理环境的同时,还对周边住户进行文明劝导,大力普及环境保护的知识,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陆航某部警卫调整连政治指导员陈康:我认为我们每一名官兵每一位群众都应该成为雷锋精神的传递者和践行者,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一起学习雷锋精神。这次活动,我们单位一共从六个连队抽调了近60民官兵参与此次活动,以助人为乐的精神服务社区居民。

  来自驻金牛区凤凰山街道辖区陆军某部的杨志磊,一名90后阳光大男孩,在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和战友们一道,负责凤翔社区的一处居民院落的环境卫生。在他看来,这次活动就是对他心目中的雷锋精神的一次实践。

  陆航某部官兵杨志磊:甘于奉献、甘于平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军人传承雷锋精神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更要弘扬这种精神。

  据悉,这支身着迷彩服的志愿服务队,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出现在院子里。

  陆航某部官兵张荣:这个院落不仅是在今天的活动,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对这两个院落进行常态化的管理,几乎是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有官兵对院子进行维护。

  社区居民:雷锋的精神不能靠一时想起来进行宣传,应该是贯彻在民众当中成为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发挥,部队官兵保持这里的环境卫生起了很大作用,主要就是靠他们的帮忙。其他时候,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都是子弟兵过来帮助我们,尽管他们都是年轻人,但是他们的这种热心让我很感动高兴。

  3月5日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中,部队志愿服务队还主动帮助新成立的其它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