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9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牛区友善优雅大讲堂活动现场江老师让大家用肢体语言加深学习

  为了帮助广大居民朋友在暑假期间更方便、文明地出行,74日下午2点,金牛区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特别针对出国旅游举办了“旅游英语文明行”专题讲座。金牛区社教学堂资深英语教师江学渊担任主讲人,为100名来自西安路、抚琴街道社区居民及教育学院的学员们解读出国旅游必备英语知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英语没学好,哪儿也去不了!出国旅游难免会遇到问路、点餐、定机票、定酒店等情况,而语言不通,则会寸步难行。讲座开始,江老师提出:一般来讲,任何一种语言的学习掌握都不是一朝一夕即可掌握的。但幸运的是,旅游英语作为英语体系的一个分支,具有它自己本身的独特性。学习旅游英语,最主要的就是提高英语口语能力。随后,江老师现场为学员们讲解了签证、机场问路、订酒店、用餐、购物等旅游日常用语。 

  讲座过程中,江老师从最基本的问候用语开始,见面打招呼、问好是一种礼貌,江老师通过幻灯播放礼貌用语,一遍遍地教现场的观众朗读,江老师坚持英语不能只听不说,不能当哑巴。生动的教学方式,听、说、动三步曲,现场氛围活跃,学员和居民们纷纷举起双手,跟随老师大声朗读并配合动作加深记忆。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位70多岁的学长,她每次要乘坐2小时的公交车来学习英语,通过几年的日积月累,这位学长的英语已有惊人的进步,目前已能与外国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惊叹。现场学习了简单的礼貌用语、问路、用餐、购物等旅游日常用语,江老师邀请学员和居民们现场情景模拟。大家到讲堂上,模拟到国外后遇到的各类问题,比如:到机场后问询托运行李、坐车时向司机讲酒店地址、到景区如何讲价等等。有些初学的居民们为了方便记忆,把英语用中文的同义字来读,大家欢声笑语,气氛很愉悦。讲座最后,江老师还告诫大家,无论是在国外旅游还是在国内旅游,都要注意文明出行,遵守规则,爱护环境,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本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江老师情景交融的讲解,让学员们掌握了出国旅游的实用口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再也不用担心出国旅游的语言沟通问题了,希望这样实用的讲座可以多多举行。(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