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演出达80场

发表时间:2018-07-13 19: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全体演职人员

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演出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近日,道德模范故事汇——原创音乐剧《你好·青春》走进了西南交通大学,在西南交大大学生剧院(九里校区)进行了2场演出,此次演出也是其第80场的全国巡演。这部剧由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金牛区文明办联合出品,成都市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创作的音乐剧《你好·青春》,自2017年3月在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支持下启动巡演,以四川省、成都市道德模范实践活动拓展形式,走进剧场、校园、社区,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的同时加强精神文化熏陶,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你好·青春》已在全省市(州)及院校、中学开展巡演80场,累计观众10万余人次,每场巡演均获得观众、专家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音乐剧《你好·青春》出品人秦坤是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成都市金牛区欢行公益创始人,主演张天娇(听障舞者)曾获评2017年6月“中国好人”,剧组90%的演员是在校大学生志愿者。该剧根据张天娇真实的成长历程改编而成,真实再现了青少年学生从懵懂迷茫到为理想携手共进的成长历程。该剧也是道德模范弘扬“传帮带”精神、推广“道德模范故事汇”的一次全新尝试,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你好·青春》剧目打造、巡回演出和宣传推广中,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和成都市金牛区文明办按照“发展天府文化、 打造文艺精品”的思路,把“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要求贯穿始终。音乐剧在创作形式上,始终坚持创新思维引领;在载体选择上,积极采用时尚流行元素;在立意内涵中,积极传达乐观向上文化;在宣传报道中,大力传递道德模范影响感召力。

  2017年8月,《你好·青春》参加第16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摘得大赛最高及唯一奖项“金刺猬奖”和“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2017年11月,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展演活动中获得“最佳风采剧目奖”。2018年4月13—15日,应中国国家话剧院邀请,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各界反响热烈。

  下一步金牛区将把《你好·青春》音乐剧作为“发展天府文化,打造文化北城”的一项重要载体,争取签约专业演出场所,在巡演的基础上固化日常演出,形成固定的文化品牌。同时,引导欢行公益团队落地文化北城核心区域成立特色工作室,持续开展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文艺作品创作。并依托文化北城核心区丰富文创资源,不断做大做大自身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全市文艺创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