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环保”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30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牛区荷花池街道东一路社区成立文明祭祀宣传队

  告别不文明祭祀,当文明祭祀的先行者。由金牛区委组织部、金牛区委社治委、金牛区文明办主办,金牛区“文明祭祀,绿色环保”宣传活动在“中元节”之际引领全区文明祭祀。

  广泛宣传引导

  金牛区共印制30000份文明祭祀倡议书,发放到全体机关干部、党员、群众手中。在院落、河道两侧、绿化带粘贴禁止焚烧通知5000份,张贴宣传挂图3000余张、温馨提示10000余张。运用街道和社区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载体开展文明祭祀集体宣传,通过社区网格员微信群、党员群发出文明祭祀倡议。黄忠执法中队在辖区法治小广场开展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引导居民参与文明祭祀。

  开展集中整治

  金牛区各街道安排专人组建巡查小组,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巡查河道,加大重点区域府河、摸底河、沙河两侧的巡查,加密夜间巡查频率。共劝导、制止56起焚烧祭祀行为,劝离经营祭祀用品的流动摊贩25人。组织环卫队进行清扫,及时将残留焚烧物清理干净。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劝导、动员多方参与

  金牛区各党支部、社区召开会议对党员和社区骨干、居民开展文明祭祀倡议,积极动员党组织、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物业机构等多方参与文明祭祀倡导和宣传教育中来,倡导他们采用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祭扫。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物业志愿者队伍向居民宣传文明祭祀,对焚烧冥币、香蜡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导,加强对重点区域特别是河道两侧的巡查。街道退休党支部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天堂信箱寄语”等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共开展志愿者活动105次,劝导110人次,“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天堂信箱寄语”参与人数1100余人。8月21日,永陵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准备好的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资料、易拉宝、宣传册等,向居民开展宣传,志愿者通过宣传引导社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志愿者还向居民介绍摒弃传统的烧香蜡钱纸后文明祭祀的方法:清雅怡人的鲜花祭祀、绿色环保的植树祭祀、还有温馨的心语祭祀以及温暖的家庭团员祭祀方法。

  下一步,金牛区将充分发挥宣传的作用,运用多种载体和渠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更多居民认可并接受文明祭扫。(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