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3 08: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妇联与综合文化中心在金牛万达广场举办了“幸福金牛_魅力女性”活动

  为庆祝第109国际三八妇女节”,金牛区各部门、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展现全区妇女干部职工巾帼风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金牛区工商联、金企联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走进大师、感受非遗、爱我蜀绣”的庆“三八”联谊活动,活动中,全区企业家及女干部通过现场参观“孟德芝大师蜀绣工作室”,了解了蜀绣的起源、发展及传承,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蜀绣作品,感受着非遗带来的魅力。 

  荷花池街道妇联与综合文化中心在金牛万达广场举办了“幸福金牛·魅力女性”活动,百余名辖区单位女性员工相聚在一起,通过瑜伽、拳击操等方式,展现健康女性、魅力女性的精神风采。 

  金牛公安分局在府河摄影公园举办了“巾帼之花 美丽绽放”庆三八节主题活动,设置了警心插花、手绘风筝、摄影讲座三大主题活动,唱响“巾帼建功新时代 聚力奋发新征程”主旋律,倾心打造三美“三八节”。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举办了“七万女神美起来”妇女节主题活动,邀请专业的形象设计团队为全体女教师送上了职业形象与艺术素养的课程培训。区教师管理中心邀请区内部分女教师代表在营门口小学参加了以“你的美丽新世界”为主题的首期教师赋能训练营。 

  金泉街道蜀西社区群团服务站携手成都心相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以花会邻·香满蜀西”三八节插花活动。活动现场,插花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过程中需注意的技巧,大家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就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现场顿时春意盎然。 

  37日,抚琴街道光荣小区社区组织辖区内女同胞开展了以“变废为宝、创意无限”的创意根果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由老师介绍了根果艺术的来源,大家都觉得很是新奇,利用一根树枝、一段树根,巧手拼接,朽木逢春,发挥想象就能制作成一件生动灵巧的作品。在进行动手操作时,女同胞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在老师的指导下把那些平时不起眼的天然材料制作成了小狗、长颈鹿、恐龙等根果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凝结了女同胞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37日,政务礼仪培训在金牛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办,旨在提升职业女性素养和形象气质,帮助她们更好地融入职场生活。 

  38日,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开展好妈妈成就好家教·2019年“感动十六幼好家长”评选活动,感谢妈妈们在家校共育道路上的倾情付出,进一步激发家长投入幼儿园教育的积极性和树立科学育儿的意识。 (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