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遇绘”阅读馆享受科技感十足的阅读体验

发表时间:2020-07-09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位于新金牛公园内的“遇绘”阅读馆正式亮相。作为全国首个以书店+科技为特色的阅读馆,“遇绘”阅读馆除拥有书籍、文创产品销售、咖啡轻食等多元化业态外,新增具有趣味性、科技性的视觉健康服务以及名师导读、共享书柜等创新服务,更打造了具有社区服务功能的阅读新场景,为市民带去更多休闲、消费、娱乐新选择。  

  初识“遇绘”,门口摆放着的一棵“视觉树”让人眼前一亮,它抽象化展示了人的视觉功能系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了视觉功能的相关知识,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

  步入场馆,宽敞明亮的环境以及简约温馨的布置令人身心愉悦。作为此次探店的一大亮点,“遇绘”提供给市民的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视觉健康服务——阅读能力提升AI训练系统让大家充满期待。据悉,这项系统是国家级的科研机构国家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业团队提供的技术服务,不仅能进行阅读能力提升训练,还能快速恢复视疲劳等。此外,“遇绘”的绘本也是一大特色,除了陈列着各种丰富多元的绘本外,还有AI绘本伴读机器人,可以提供上万册绘本互动内容,这些都是“遇绘”带给市民的尝鲜服务。

  436文创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436文创正积极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道路,与金牛目前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高度融合。“‘遇绘’是我们着力打造的以文旅商融合发展为核心的全新品牌,为公园及周边市民提供具有文化特色的消费场景。”作为成都首个公园TOD文创商业项目,“遇绘”接驳地铁7号线茶店子站,是公园经济和地铁经济的融合体现,打造涵盖书籍阅读、科技健康、生活美学的TOD文创商业空间,为市民营造一个以“科技+书店+文创+健康”为特色的阅读场所。馆内会不定期举办AI阅读机器人体验、绘本作者签售会、健康阅读体验等活动,期待市民参与。(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