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就地过年留影金牛 过不一样的新年

发表时间:2021-02-18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最近在街上走,你有没有发现街道上新挂上了红灯笼,路两旁新布置了喜庆小物件,漫步在这样的街道上实乃惬意之事,如果能够将这美好记录下来,那便更美滋滋啦!

  新春将至,为鼓励辖区居民就地过年,新桥社区发起“留影金牛过新年”活动,在春日的暖阳里一起感受这浓浓年味。1月31日,新桥社区和金牛区摄影协会早早地开始布置,为在蓉过年的“原年人”搭建了多个新春留影场景,各式各样的新春挂件、年味浓浓的祝福手牌、挂着大红灯笼的牌坊,处处营造了温馨喜庆的新年氛围。公园里,手风琴乐团的阿姨们唱着歌谣在大红灯笼牌坊留下了2021第一张合影;集市旁,休憩的居民手拿“金牛贺岁”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星宇巷,散步的小青年祝愿彼此“牛气冲天”;社区门口,运动完的老人和小孩们举着卡通手牌迎接这个不一样的新春佳节;留蓉过年的“原年人”在新桥社区逛公园、留影打卡后,可以在“特想”输出一张专属你的新春照片。

  2月1日,金牛区文联组织一众书画艺术家,在新桥社区给大家写福字送春联。“春节前领上一幅艺术家们现场手写的春联,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美好的期待了。”新桥社区书记表示,居民们都盼着在年前的活动中能领上一幅回去。“为了满足群众的需要,我们特地组织书画艺术家们来此集中书写。”区文联以“暖心送祝福 留蓉过新年”为主题,将集中开展三场送“春联”“福字”进社区活动。“今天是第一场,接下来会到营门口街道花照社区、九里堤街道康禧路社区。”除了当天为社区居民代表现场赠画送字外,艺术家们的新春墨宝将由社区工作人员拿到各院落进行分发,力求为在蓉过年的广大居民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