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3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6月1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主题活动在金牛区希望学校举办。

歌舞《红星闪耀万泉河》

  活动由共青团金牛区委联合金牛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单位举办,金牛区各部门、街道、企业、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希望学校师生1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节目亮点纷呈,少先队入队仪式、舞蹈《红领巾赞歌》、歌舞《红星闪耀万泉河》、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等彰显了童心向党、不懈奋斗的追求,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特别的是,活动通过视频《金石一家亲》《我和金牛的小善叔叔》,展示了金牛区助力石渠县改善城乡环境、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关爱石渠县青少年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和金石两地的深厚情谊。现场,金牛区、石渠县4所学校进行了“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手拉手对口学校”结对签约,进一步加强两地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共促。爱心企业向石渠县部分学校捐赠音响和话筒,共同点亮了“红领巾广播站”微心愿。

  活动中,金牛区文明办为“金石小善叔叔党史一堂课”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庄严宣誓,引导金石两地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还启动了“金石小善叔叔党史一堂课”第一课,以歌曲《万疆》传递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党史课堂,生动讲述《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激励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勉励少先队员积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