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组建小小志愿者队伍进行反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为增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近日金牛区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与小朋友组成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居民进行反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小小志愿者派发反诈宣传单

  大家早早地来到社区活动室,在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的相互配合下将现场布置好。活动中,迎宾路社区以反诈骗,护万家为主题的对小朋友进行宣传教育,社区反诈骗工作人员为孩子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常见种类和防范的方法,和青少年一起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加深对反诈骗内容的理解。经过培训,由18位小朋友组成的反诈骗宣传小分队便集结完毕,出发对辖区周围居民、商铺进行宣传。 

  炎炎的夏日抵挡不住孩子们宣传防范诈骗的热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队伍向大人们发放传单,提醒叔叔阿姨,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陌生人要求汇款、转账等情形一律不予理睬;接到可疑电话要及时向亲友、公安机关求证、核实;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外泄,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居民纷纷对小朋友的宣传点赞,同时表示自己也受益匪浅,感谢这支小宣传分队。 

  本次宣传志愿服务,通过对小朋友进行反诈宣传培训,组成反诈宣传小分队,既让青少年了解到电信诈骗危害,又使居民的防范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浓浓的反诈氛围,让防范诈骗犯罪常识普及到社区的每家每户。(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