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勺公筷我先行 共享健康好生活”金牛区五福社区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5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有效防止病毒细菌在餐桌上蔓延,提高社区广大居民文明用餐意识,97日下午,五块石街道五福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红美家公益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在五福社区内开展了公勺公筷我先行,共享健康好生活文明餐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助力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良的健康服务。 

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按疫情防控需要,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进行了体温测量登记,查看健康码等工作。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先进行了简单的文明餐桌知识学习及公筷的分装,稍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院落、餐馆为居民发放文明用餐宣传单及公筷,向居民讲解使用公筷能有效防范和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和疾病传播,倡导居民采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特别是在家庭聚餐或者在餐馆等集体场所就餐时,做到使用公筷,让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志愿者们在社区餐馆也进行了大力宣传,让更多的餐馆商家都能知道使用公筷的好处和必要性,营造使用公筷的良好氛围,形成健康的用餐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普及了居民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文明用餐意识,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弘扬文明就餐新风。 (图文/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