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举行2018年少年儿童国学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7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18年12月13日,金堂县2018年少年儿童国学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颁奖盛典在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剧场隆重举行,活动贯穿了孩子们丰富精彩的节目表演,颁发了诵读小明星、优秀教师指导奖、组织奖等各类奖项,展现了金堂县国学经典学习展示活动的丰硕成果。

小朋友们现场带来表演《木兰辞》

  经典浸润——读经典、诵经典

  结合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金堂在全县中小学推广普及中华经典诵读,让孩子们掌握国学经典作品“读、诵、吟”等基本方法,培养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爱好者、传播者,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2018年9月全县各校共推选了100名市级诵读小明星,其中有9名诵读小明星代表金堂县参加了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2018年少年儿童诵读小明星网络大赛总决赛,其中有5位小选手获得成都市一等奖。

  学经典——国学知识竞赛

  2018年10月,国学知识竞赛县级选拔赛全面展开,竞赛内容以《成都市国学经典诵读读本》及《成都市国学经典教育实施纲要》测试参赛选手对国学知识的了解、掌握、储备为目的,提升了青少年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经过竞赛,最终评选出20所最优秀的学校参加成都市国学知识网络竞赛决赛。

  写经典——墨香书法展示

  翰墨飘香,以字育人。金堂县2018少年儿童“文轩教育杯”写经典活动中,全县中、小学生按照学段和类别分为六个组,开展硬笔、软笔书法比赛,最后遴选出了18位优秀的小选手参加2018年成都市少年儿童写经典的现场比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全县少年儿童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增进了中小学生对中华民族独特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小朋友们现场带来表演《大哉孔子》

  演经典——国学经典主题节目展示

  通过指导孩子以吟、唱、诵、舞、音、诗、写、画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在舞台上演绎中华经典作品,带领孩子们感悟和领会国学经典作品的思想内容,欣赏国学经典文化的魅力,收获国学经典学习的喜悦。金堂县在数十年的国学经典表演比赛中,一个个高品质节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年度国学经典颁奖典礼的现场展示活动。

  感悟圣贤智慧,品味国学经典。让优秀传统文化灿烂的光芒沐浴孩子们纯真的心灵,努力开辟出一片星光灿烂的国学天空!让我们在国学经典文化的长河中一路积淀、一路感悟、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吧!(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