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教育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上演

发表时间:2019-01-15 18: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年12月27日晚,金堂县教育系统“高扬师德风帆·远航教育未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在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现场,老师们与孩子们在舞曲中敲出浑然鼓点、漾出生命朝气。在激昂的鼓点声中,一幅讲述金堂教育四十年改革开放之路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

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第一篇章:教育探索 信念坚贞

  晚会初始,大家共同观看反映金堂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年艰辛探索历程的主题视频短片《金堂教育发展变化历程》。

  短片对金堂教育40年发展历程的回顾,引发了金堂教育人的思考和感慨——“精彩的背后是金堂教育伴随祖国改革开放,伴随金堂发展繁荣,坚贞、宏大的四十年探索征程;精彩的背后是金堂县教育局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一代代金堂教育人不懈努力,发扬默默无闻甘为人梯、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乐做蜡烛照亮心田精神走过的砥砺奋进之路;精彩的背后更是上级党委、政府领导对金堂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社会各界和全县人民对教育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

  随后,管乐演奏《歌剧院的魅影》、舞蹈《花儿》、川剧《变脸》、诗朗诵《梦想与辉煌》、童声合唱《踏雪寻梅》等节目,回顾了金堂教育人坚贞探索40年的诗意征程。

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第二篇章:教育精神 师德铸魂

  四十年征程,四十年求索,四十年信念坚贞,四十年托举奉献……矢志不渝的是不曾变味的教育精神支撑,是崇高的师德铸就师魂。

  第二篇章播放的短片《金堂教育动人师德故事》,让观众更深刻体会到“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师之本在德”的责任,更让观众明白,金堂教育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就是金堂教育人崇善、重教、明师、懿德的四十年。

  随后,民乐演奏《打跳欢歌》、舞蹈《悦木之林》、国学表演《春江花月夜》、情景舞蹈《老师 妈妈》等节目,带领观众们聆听了金堂教育人40年坚守的精神与德魂的动人清音。

 

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第三篇章:教育旗帜 初心不变

  教育信念不移,教育精神不渝,这是金堂教育自信走过四十年的不变真理。

  高扬教育旗帜,胸怀不变初心。在第三篇章,晚会播放了短片《金堂教育的民生期盼与祝福》,金堂教育人发出铿锵誓言:坚守教育事业选择,收获教育职业幸福,分享教育高尚荣光;树立朴素教育理想,点亮未来希望灯塔,筑造自我生命梦想;践行职业道德规范,净化思想道德情操,铸育高尚师德师魂;树立先进教育理念,强化教学相长观念,展现精湛教育艺术;倡导团结协作风尚,笃守严谨治教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感恩金堂美丽土地,奉献毕生教育智慧,书写美丽教育人生。

  《彝歌》《不忘初心》等节目,呈现了教育的民生期盼、高扬的旗帜、不变的初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是一次属于全体金堂教育人的盛会,也是一场属于金堂教育界的狂欢。如今,金堂教育正站在服务“东进”战略、追求“东进”一流教育水平、创办川东北一流名校的新征程之上。这些蕴含蓬勃生机的新节点、新阵地、新征程、新时刻,正串联起改革与开放的过去与回望、未来与希望。(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