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金堂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2 11: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月7日,金堂县五凤镇开展“粽情端午 品味五凤”活动

  端午期间,金堂县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吸引全县群众一起感受节日的气氛,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共同建设精神家园 

6月7日,金堂县五凤镇开展“粽情端午 品味五凤”活动

6月7日,金堂县五凤镇开展“粽情端午 品味五凤”活动 

  汉服进古镇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67日,金堂县五凤镇开展“粽情端午 品味五凤”活动,百余名汉服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汉服爱好者穿上秦汉、魏晋、唐等朝代的服装,在五凤溪古镇参加汉服巡游、舞蹈快闪现场活动,并邀请景区游客共同参与集体舞蹈,开展民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包粽子、喝雄黄酒,景区游客纷纷前来学习品尝。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人们参与文化传承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节日认同感,感受传统的内涵和文化的魅力。 

6月7日,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淮洲新城站)选手们奋力拼搏

  龙舟闹沱江民俗活动热闹上演 

  67日,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淮洲新城站)暨龙舟嘉年华活动正式举行,龙舟赛的举行拉开了金堂县端午节文化盛宴的序幕,热闹活跃的节日氛围逐渐浓厚,全县群众正式开启看龙舟、吃粽子、过端午的节日模式24支龙舟队伍纷纷在比赛场地拉开训练通过赛龙舟传承和发扬龙舟运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还开展了射箭、蹴鞠、毽子、投壶、跳房、滚铁环等传统民俗体育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欢乐迎端午粽香润清江 

  64,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清江分中心组织开展了“欢乐迎端午·粽香润清江”主题活动500余名群众到场观看。活动在腰鼓舞《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情景剧《给妈妈洗脚》、川剧座唱清音表演《布谷鸟咕咕叫》、群体快板《清江变化大、小品《扫黑除恶》、诗朗诵《幸福清江赞》等节目悉数登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满堂喝彩。活动还结合端午习俗,设置了“端午文化知多少知识竞赛”有奖问答、“欢乐迎端午、香粽暖人心”包粽子比赛和计生特殊家庭爱心送温暖活动,让现场观众在感受传统节日独特魅力的同时,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互帮互助优良传统。 

赵镇街道梅林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民俗文化节闹响端午 

  67日,云绣社区以“互助共庆、欢聚云绣”为主题开展了第一届端午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吸引1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在舞龙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祈求平安和吉祥。活动分为包粽子体验、端午祈福、长者画额、拴五色丝线、画糖人、沐兰汤洗手、拓版画、做香囊等环节,让居民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习俗文化,增添热闹的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还对辖区内百岁老人、优抚、老党员、老干部及弱势群体代表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了志愿者亲手制作的粽子及节日的问候。 

云合镇“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乡”主题活动

  系列群众性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端午期间,金堂县各部门、各乡镇组织开展了50余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端午主题活动,为全县群众营造了热烈活跃的节日氛围。广兴镇举办了百善孝为先·浓浓粽子情主题活动30余名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同时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梅花泪》《站着等你三千年》等歌舞节目。云合镇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乡”主题活动,来自各村(社区)的妇女积极参加包棕子比赛,在邻里之间共度节日的同时,进一步发扬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赵镇街道梅林社区为辖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为走访慰问社区老人送上端午暖心粽和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情关爱和暖心服务。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