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暖农村留守儿童 金堂县组织开展大学生义务支教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2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志愿者为邻里中心的孩子们讲解题目

  712日早上9时,金堂县又新镇红缘村邻里中心的儿童之家活动室内一片热闹。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3名志愿者正在作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周的义务支教活动,陪孩子们度过一段快乐又充实的暑假时光。 

  此次义务支教活动的口号是梦想爱之旅 心连我和你,共有7名志愿者分别在又新镇红缘村和祝新村设点支教。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同时开设了作业辅导、画画、棋艺、课外游戏等课程。志愿者们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学生,关心他们的生活,给他们送上温馨陪伴。 

  老师,这道题我不会……”“老师,这个句子我不会翻译。”“老师,这步棋该咋走呢?活动室内,志愿者们分区工作,一边是作业辅导,一边是做活动,孩子们都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上午,同时也渐渐地彼此熟络。 

  雨后的红缘村天空格外蓝。下午,3名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到室外的小操场上做户外运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从高到低依次排列,伸展运动、扩胸运动、踢腿运动、跳跃运动、全身运动……大家动作到位,活力满满,继而又陆续投入到篮球、跳绳、羽毛球等运动当中,他们蹦蹦跳跳,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据悉,2015年开始,金堂县连续年对接大学生到村开展支教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既可以学习知识,又可以增长见识,有利于树立积极健康的价值观 (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