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2·4”国家宪法日:金堂县掀起学习宣传宪法新热潮

发表时间:2019-12-06 18: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堂县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9时30分,由金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主办,成都文理学院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驻我心”主题活动在金山公园东区举行。

  活动在主办方为9名“法律七进”巡回讲堂讲师代表颁发聘书中拉开序幕。在法治文艺演出环节,成都文理学院学生带来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新时代奋进者的独特风采;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生闫若诗以《宪法是一条路》为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演讲,拉近了大家与宪法的距离;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纷纷附和着曲调婉转跟唱。在互动体验环节,“法治大转盘”“法治高压线”“法治之路”“宪法伴我行”“宪法照相框”等抽奖游戏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大家兴致勃勃,通过答题、做游戏、小挑战赢取奖品。“这样的普法活动很接地气,我们也很容易就能参与进来。”陈秀芬老人通过答题领到一份小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现场,一群来自金中外实校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孩子们在接受现场多种形式的教学之后,将收集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单整理成叠,坐在椅子上看得津津有味。“我们通过今天的课外实践学习,将更好地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金中外实校初一学生文丽娜告诉记者。

  当天,全县各部门在现场设置咨询展台,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集中展示法律法规知识及各单位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主要成果、经验做法。据悉,本次活动共提供法律服务600余人次,发放普法用品和宣料资料8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宪法意识,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新热潮,达到了推进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效果。(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