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移风易俗过春节 金堂县为市民送上“防疫书签”

发表时间:2020-02-14 0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拿到防疫书签

  在元宵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别制作了“移风易俗过春节 文明新风防疫情”主题书签,发扬传统文化,倡导节日新民俗,为市民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鼓励市民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抗疫。

  此次制作的书签分为4版。书签正面是由金堂县文艺志愿者周乐强精心篆刻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印文;反面是由金堂县群众创作的文明防疫顺口溜。

  此次书签共印制了2000余份,分别发放到街道社区、小区院落、书店、超市、药店等地,由志愿者、物管、社区工作人员、商家等赠送给市民。

  “好看,好看!今天元宵节也要值班,不能回家吃饭,晚上回家就把这个当做礼物,送给孩子,孩子肯定喜欢。谢谢你们!”社区保安看着手中崭新的一组书签,略带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对金堂县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元宵节快乐!”这一句衷心温暖的祝福,随着一张张精美的书签,送进了金堂县的千家万户,送给了奋斗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不畏寒冬的志愿者,以及为了正常供应物资,坚守在岗位的超市、药店工作人员和默默宅家的市民们。

  “元宵节本来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但现在因为疫情大家也不能聚餐聚会。我们设计这个书签,是想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里,为我们的市民送上温暖的祝福和鼓励。”金堂县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今年元宵节,是记忆里特殊的存在,虽然世界安静了,但人们的彼此守护让爱生长,心更近,情亦浓,待那春暖花开,我们定会在阳光下欢乐开怀!(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