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为环境增美 金堂县淮口街道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0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金堂县淮口街道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巴德社区与明月村,培养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爱护环境意识、尊老敬长的传统美德。一百多名亲子家庭踊跃参与活动,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动手,受益良多。

  金堂县淮口街道巴德社区开展“百姓星期天暨主题社日活动”,活动以丰富未成年人实践活动为目的,以“种植多肉,爱护环境”为主题,邀请二十余人志愿者,共有八十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小朋友们参观了志愿者的多肉样品,游览了微绿地,然后拿着自己精心挑选的花盆,领取自己的小多肉,在志愿者教导下用小铲子撅起营养土将小多肉种入自己的花盆中。期间志愿者不断强调爱护花草和绿色小区的概念,小朋友都感觉获益良多。活动现场的家长说道:“平时工作忙碌,有时间也缺少和孩子沟通的桥梁,通过社区的活动能够和孩子度过一个甜蜜的上午,感觉真的非常不错。”

  同一时间,金堂县淮口街道明月村也开展了“百姓星期天暨孝和明月活动”,四十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爸爸妈妈就像多肉植物一样,曾经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奋斗、辛勤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天,我要做好多肉盆栽送给妈妈。”孩子们精心装点盆栽,作为礼物送给家里的母亲,在动手实践中向青少年传递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活动后,小朋友及家长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打扫完垃圾,同时征集下一次未成年人实践活动方案,为以后的活动做准备。(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