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家风建设润人心 金堂县开展家风文化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2 11: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参加家风文化宣传活动

孩子们参加家风文化宣传活动

  “国风之本在家风”,金堂县五凤镇的贺氏家族,在耕读传家三百余年的家风熏染下,走出了著名哲学家、教育家贺麟先生等一批学者及文化名人,而贺氏的家风家训也在世上广为流传。近日,金堂县依托贺氏故居,积极开展了系列家风文化宣传活动。

贺氏家规家训陈列室

学院讲堂

  金堂县于贺氏故居建立家风文化学院,开展“家风讲坛”、编写《悠悠家风铸乡魂》家风读本,营造了传家训、立家规、扬新风的浓厚氛围,不仅让村规民约、家风家训进了群众的心,也让党风更正、民风更淳。金堂县五凤溪家风文化学院每天吸引着全市乃至全省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社会团体前来开展家风教育活动,据统计,学院日均接待量已超过100人次,最高单日接待量600人次,培训总人数超过7000人次。同时,通过制作线上H5网页等方式宣传家风家训文化,吸引大家去了解学习优秀的家风家训。(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