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实践在身边 金堂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3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春节期间,金堂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为地方百姓和就地过年的居民们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送上了丰富充实的活动套餐。

志愿者为居民送祝福

  实践中心春意浓 日日活动日日新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卫健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文联、县科协等单位,从2月5日到2月17日不间断开展迎

  新春系列活动,为群众奉上连续 13 天的志愿服务套餐,内容包含送春联福字、公益电影放映、摄影展、邻里互助、科普宣传、健康义诊、文明餐桌、曲棍球运动等,参与志愿者达 110 余人次, 服务群众近万人次,用满满诚意和浓厚氛围充实金堂人的春节。

市民参与“爱成都 迎大运”系列趣味体育项目

  百姓同乐云春晚 线上活动也精彩

  金堂县高板街道组织开展“百姓春晚”线上展播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展示老百姓自制的表演视频,向所有的乡亲们云拜年,线上共庆健康幸福欢乐年。石龙社区歌曲《平安幸福中国年》、平安桥社区舞蹈《红马鞍》、兴桥社区童谣《星星唱歌的家乡》、 小米塘村体育表演《空竹》……10 余个精彩节目展现了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惠民生 春满金堂情满怀

  春节期间,各镇(街道)以及县级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志 愿服务活动,通过文化下乡、关怀慰问、义诊义演等形式,为广 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县委宣传部走访慰问 15 名“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道德模范,福兴镇三合碑社区举办文艺表演活动,又新镇开展舞龙、迎财神等民俗游街活动,金堂县人民法院开展春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公益友善、和谐互助的社会正能量。(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