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实践暖新春 金堂县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深入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金堂县在元宵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金堂县竹篙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主会场气氛热 实践中心庆元宵

  2月26日,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赵镇街道办事处在金山公园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由文艺汇演和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2部分组成,文艺志愿者为群众表演了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积极健康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营造同欢、同庆、同喜、同乐的热烈场景,唱响主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邻里互助志愿者现场设置点位开展包汤圆、猜灯谜、趣味游戏、防范金融风险宣传、全民健康知识普及和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走进市民生活,成为生活方式,让“志愿红”温暖“元宵红”。

金堂县赵镇街道沱源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分会场精彩多 邻里相聚齐欢乐

  元宵期间,各镇(街道)、村(社区)分别开展包汤圆、猜灯谜、趣味游戏等闹元宵活动,带领社区群众共同感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月25日,赵镇街道沱源社区举办“欢乐元宵 幸福沱源”2021年元宵游园会活动,设置了吃汤圆、猜灯谜、快乐套圈、垃圾分类体验、全家福拍摄、软式曲棍球体验等6个互动项目,并提供了健康检查、营养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2月25日,赵镇街道三江社区、金堂县三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活力三江·利民共享”邻里亲游园活动在利民巷热闹上演,精彩节目、趣味游戏、分享汤圆,让居民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传统佳节。(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