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爱成都·迎大运 携手共建公园城市”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8 2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和风送暖,草木蔓发,在这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初春时节,第四十三个植树节来临。3月10日,金堂县竹篙镇组织开展“爱成都·迎大运,携手共建公园城市”义务植树活动。干部、志愿者、党员等1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稳步前进,用植树护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中来。

  “三埋、两踩、一轻提。注意看,第一次浇水要足够,尽量要浇透。”上午9点左右,志愿者们手持锄头、铁锹等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种下一棵棵樱花树。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自古便有倡导植树的传统。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亲手种上一棵树,为党的生日献礼,共同守护祖国绿水青山。

  中国菌乡 竹篙新城:推进大美乡村公园城市建设

  近年来,金堂县竹篙镇积极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覆盖率显著提升。油橄榄、柑橘、桃李等经济果林达4万亩,年产值达2.5亿元;花熳天下、宝塔樱花园、芍药园等赏花园区名声在外;观音湖康养休闲度假区加快推进;启动打造资水河生态景观、湿地公园等,营造亲水闲逸慢生活空间;依山就势,建成油橄榄产业城市公园(一期),构建山水风光、人文体验的大美乡村公园业态。(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