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7 11: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了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行为,把生活垃圾分类“四进”(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落到实处,59日县分类办联合金堂金美林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垃圾分类”进校园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小朋友们直观了解四色垃圾桶的标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别看小朋友们年纪小,对垃圾的分类懂得可多了,工作人员每每提出一个问题,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并表示要将学到的分类知识回家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分享。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当天,志愿者在今日润岭小区向过往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手册,耐心教导狒宝智能回收箱的操作流程,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对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淮口街道分拣中心宣传员在瑞龙街、文化街向过往居民宣讲垃圾分类投放事宜,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当天,金堂县分类办巡查员对辖区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垃圾分类收集点是否整洁,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是否有混投,垃圾分类管理公示栏及红黑榜是否填写完善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在巡查的同时,对部分标识不清晰的分类桶重新张贴分类标识,让居民们能够更正确地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