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品川剧文化 展蜀韵风采”金堂县开展川剧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30 14: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群众文化生活,金堂县玉龙街社区“品川剧文化、展蜀韵风采”戏曲票友日剧场活动在梅林公园开展,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演出好戏连台,由金堂县戏剧协会老师们演奏的川剧锣鼓套打拉开帷幕;川剧班廖老师一曲《贵妃醉酒》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川剧弹戏《做文章》、经典川剧选段《钻狗洞》、现代川剧表演《这一路归我管》,幽默风趣的语言让现场观众的笑声不断;最后以川剧合唱《红梅叹》结束了这一场川剧戏曲票友日活动,整场演出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后,前来观看的居民高兴说道:“川剧演出真精彩,感谢社区举办的活动,给我们机会听到川剧、了解川剧,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下次演出的时候,我一定早点来,不然像今天一样没有位置坐了”。 

  通过开展川剧戏曲票友日剧场活动,不仅满足社区居民对文化生活的更高需求,同时促进广大戏曲爱好者切磋戏曲艺术、交流戏曲文化,丰富社区传统文化底蕴。 (图文/金堂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