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儿童友好 金堂县“寒假有伴、与爱‘童’行”假期课堂真精彩!

发表时间:2023-02-09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深化教育“双减”、挖掘教育力量、链接社区资源,将有意义、有价值、受欢迎的公益课堂带进社区,丰富社区儿童素质教育活动。寒假期间,金堂县妇联组织在河湾社区开展“寒假有伴、与爱‘童’行”假期课堂。

  在假期里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是家长们普遍担心的问题,为了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儿童的安全知识,使儿童能够健康成长,假期课堂特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对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生理健康教育、禁毒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学习,拓展对日常生活知识的认知,同时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也能帮助到身边的人。

  为了更好的将传统文化教育带进假期课堂,手工课堂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有"传统造纸术"、博大精深的“脸谱绘画"、历史悠久的“折纸”、和创意丙烯绘画,通过文化学习及实操的方式。在学中乐、乐中学,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参与非遗作品的制作,共同描绘美好未来,提升孩子们对文化及美好事物的向往。

  在老师的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引导下,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氛围中,陪伴着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假期,促进了小朋友在家庭、课堂、社会的环境中个人能力的发展,同时也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