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石龙社区依托“微网实格”开展城乡消防演练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17 11: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增强社区居民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高板街道石龙社区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培训暨消防安全技能演练活动,石龙社区两委、石龙新区业委会、微网格员及居民代表共约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李昆鹏教官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结合近几年来火灾案例,特别是与我社区类似的低层建筑火灾、燃气爆炸等典型案例,围绕如何防范、自救、疏散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等进行了讲解。

  街道相关业务科室结合前期依托“微网实格”开展城乡消防、燃气排查等工作中存在困难和好的经验做法,特别针对如何开展“敲门入户”,如何发现、处置消防安全隐患等对参会的微网格员进行专项培训,会后又同步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燃气爆炸等突发情形的应对方法及流程,掌握了火灾防控、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及应急救援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