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在社区·迎大运·树文明 金堂县高板街道社工站“高板有礼·幸福有您”系列活动开启啦

发表时间:2023-03-20 10: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生活需求,金堂县高板街道社工站搭建“高板有您·志愿行”服务平台体系,充分发挥社工站服务功能,整合志愿者力量,链接社会资源,聚力打造“高板有礼·幸福有您”服务品牌。街道社工站“高板有礼·幸福有您”之老有所依春季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在高板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高板街道派出所和禁毒办为老年居民朋友们做防诈骗、禁毒宣传,讲解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及识别防范技巧,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余,增强老年人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讲座邀请了高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伍玉波、传防科主任邓后兵重点围绕春季养生知识、流感预防、眼科疾病等内容进行现场讲授,并向居民发放流感防治宣传册,就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等居民迫切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解答。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联合高板街道老年人协会积极推广“银龄安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宣传,现场为老年人群答疑解惑,提高老年人的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金堂县澜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了防诈骗、禁毒、银龄保险宣传海报,协助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讲座结束后,卫生院数名医生在现场为居民做健康咨询服务,免费开展血压、血糖检测。通过把脉、看诊、答疑解惑,倡导老年朋友合理安排饮食起居,适当户外运动,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下一步,金堂县将继续关注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创新社区微治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联动多元志愿服务力量,融入“微网实格”积极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让辖区老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