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金堂县高板街道主题党日圆满开展

发表时间:2023-03-28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生动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稳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16日上午,金堂县高板街道兴桥社区党委联合高板中学党总支共同开展“文明志愿行、兴桥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兴桥社区由居民骨干、志愿者等群体组成的微网格员队伍及高板中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逐户对高板场镇400余户商家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垃圾分类等相关文明宣传资料800余份。 

  期间,他们耐心地向居民及商户科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相关知识,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预防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禁毒识毒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讲解,积极发现群众的“心事”,主动解决他们的问题,倡议辖区居民对乱扔杂物、乱停乱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劝导,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力迎接大运会在成都举办。 

  在当天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工具,逐一清除塑料袋、纸屑、包装纸等生活垃圾,号召大家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主动抵制乱扔垃圾的行为,共同创造美好家园。活动中,共清理场镇及周边垃圾20余处、乱贴乱画广告10余处。 

  “此次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结合到学生的校园生活实践中,让学生们从思想上提高了对学雷锋活动的认识,明白雷锋精神就在平常点点滴滴的行为中,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实践课堂。”高板中学带队老师罗英说道。 

  文明始于新,创城践于行。金堂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以求真务实作风和实干韧劲,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