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 做有为青年”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樱花树下我和你”青年联谊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3-04-04 14: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324日,由共青团金堂县委员会、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竹篙镇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协办的“迎大运盛会 创文明典范 做有为青年”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樱花树下我和你”青年联谊活动在竹篙镇花熳天下顺利开展,60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参与本次青年联谊活动。

  活动旨在加快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接力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在景区游客集中处,结合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持续组建旅游志愿服务队伍,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设置垃圾兑换奖品点,发放金堂精品旅游线路宣传册600余份,展示文明旅游公约海报20张,引导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游玩,共创文明友好城市,累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余小时。 

  趣味运动会现场精彩纷呈,青年干部齐心协力完成鼓动人心、智勇大冲关、蒙眼骑士等游戏关卡,在娱乐中彰显团结合作精神,锻炼协调配合能力;在交流中夯实团建基础,持续基层赋能增效;在实践中营造浓厚迎大运氛围,助力全民健身。通过开展青年社交活动着力了解青年诉求,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篝火晚会上,通过搭建青年交流平台,持续扩大青年“朋友圈”。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共话金堂发展新途径、新未来,围坐篝火尽情歌唱,进一步丰富青年生活,展现金堂青年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纵深推进“成东中心、公园水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县文明办将继续整合资源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