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法律进校园,普法护成长

发表时间:2023-04-18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强化“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为青少年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促进未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4月12日上午,金堂县金龙镇法律顾问到金龙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以李律师与同学们互动问答开始,“同学们,大家是否了解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假如你遇到校园欺凌,你会怎么做?”等,激发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相关问题的思考。随后李律师通过近年来金堂县校园发生的欺凌事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遇到到校园欺凌怎么做,引导同学们要换位思考问题,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后果。警示同学们要改正不良行为,遵守校规校纪。同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正值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活动中,李律师也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活动以开展互动答题,发放纪念品的方式结束。

  校园安全,离不开法治护航;青少年幸福,离不开法治保障。通过本次法治宣讲,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国家安全有了初步的认识。(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