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淮口街道开展践行环保 畅享健康徒步登山活动暨“迎大运·动起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2 11: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弘扬和践行大运精神,形成人人参与树文明,全民健身迎大运的良好氛围,4月7日,金堂县淮口街道联合淮口中学在龚家山开展“在社区、迎大运、树文明”登山徒步活动暨“迎大运·动起来”志愿服务活动,近2000名师生、2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清晨,淮口中学师生带着运动装备,组织有序到达龚家山下的集合地点。8点30分,大家开始徒步登山,一路上春和景明,山路起伏,同学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向着山顶前进。

  在几个小时的徒步登山过程中,同学们都坚定地一步一步向上,虽然山路蜿蜒,汗水湿透衣衫,但没有人叫苦叫累。

  志愿者们陪伴在侧,一句又一句地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一声又一声地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各班主任一路叮嘱,结伴而行,走向龚家山顶。

  大部队最终于上午11时左右,胜利抵达山顶。活动过程中,街道组织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划分路段为登山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助力活动的顺利开展。

  登山活动中,一路风光美好,野趣十足,为倡导文明旅游、绿色环保理念,街道组织环保小分队同行,沿路开展净山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袋”走垃圾,还山野颜色。

  志愿者们与学生志愿者一道,手拿垃圾袋,捡拾山路边、树林里的不可降解的垃圾。捡拾垃圾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山涧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路捡拾,目光所及恢复洁净,还青山一片“清净”。(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