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北滨路社区助老关爱活动,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3-05-23 13: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现社会公益力量对居民的关爱,通过家庭氛围营造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2023年5月18日上午,北滨路社区助老志愿者来到了空巢老人刘爷爷和孙婆婆家中。

  在了解刘爷爷的女儿都在外地上班,很少回来看望他们,平时都是刘爷爷和老伴孙婆婆两人一起生活的情况。所以助老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超市采购今天中午的食材,打算为他们做一顿温馨的午餐,陪他们聊聊天。

  中午十点半,助老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刘爷爷的家中,在聊天中得知刘爷爷的手指甲已经很久没有修剪了,孙婆婆因为眼睛看不清也不敢给刘爷爷修剪。志愿者拿起指甲剪便耐心地为刘爷爷剪起了手指甲,询问着刘爷爷与孙婆婆的身体近况,叮嘱他们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社区。

  时间过得飞快,活动结束时两位老人将志愿者送到家门口,一一告别。助老志愿服务让辖区内的高龄长者们在精神上得到了一定的鼓励与支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点点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着他们的心。

  通过开展此次助老关爱活动,助老志愿者以家常菜的形式传递爱心,带去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老人的问候,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使老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温暖,营造社区温暖大家庭的氛围,在社区形成互帮互助、相互关爱的优良风气。(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