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9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环保倡议,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环境,6月5日,金堂县组织多形式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金堂县分类办联合赵镇街道在云绣场镇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和街道办及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环保袋,详细地介绍了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环境的现状,讲解《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基本知识,分享垃圾分类中的小窍门,并在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有奖问答、小游戏等形式巩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促使源头分类、垃圾减量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金堂县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不但让居民们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

  金堂县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在中铁十九局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派发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正确、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提升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兴镇综合执法协调办工作人员与金福村、棠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组织金福村工作人员在金福村党群活动中心放映坝坝电影、走村入户,组织棠湖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公益活动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为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响应6月5日“世界环境日”环保倡议,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环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县分类办在宝龙水岸金城开展“大件垃圾免费收集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清理了破旧沙发、桌椅等大件垃圾600余公斤,为小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金堂县分类办在宣传和巡查的同时,还提供可回收物上门收运服务,变废为宝,也推进了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

  此次“ 世界环境日”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向居民们普及了环保与垃圾分类知识,也充分调动了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呼吁大家养成绿色文明生活习惯,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