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金堂县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10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让社区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近日,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分类办、玉龙社区在惠利多超市门口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200余份、环保袋200余个、分类小扇子100余把,为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把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要分类好投入到不同的分类桶内,并具体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现状,注意事项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让大家清楚了解到有害垃圾的危害和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从而自觉倡导和践行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鼓励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7月4日,金堂县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在恒合时代城小区进行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每一户居民发放生活垃圾投放指南,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等。通过宣传、引导,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