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干净迎大运,金堂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3-07-13 15:30 来源:才能改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进一步打造安全、清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文明卫生素养,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圆满召开提供环境卫生保障。7月6日,金堂县金龙镇以“迎大运盛会,展文明形象”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全面营造美丽宜居环境,干净清爽迎大运。

  本次活动由联系领导带队,组织相关办所、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分别到8个点位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初步冲洗,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微网实格员、辖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同清理沿街乱堆放杂物、立面小广告、背街死角卫生等,将清理产生的垃圾统一堆放,组织环卫公司清运处理。

  各分工小组分别对辖区饮食行业、超市、三小行业等经营户的证照信息进行检查,要求五小行业彻底清扫店内卫生死角、后厨油污积水、完善三防设施;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现象进行督查和文明劝导。

  此次活动有效改善了全镇人居环境卫生,提高了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喜迎大运会,当好东道主”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金龙镇按照本次活动分工每日按区域划分进行巡查维护,持续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为干干净净迎大运提供金龙助力。(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