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勾勒未来 精彩一“夏”|金堂县三溪镇开展缤纷多彩暑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29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暑期活动,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素质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近期,金堂县三溪镇开展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的课外文化建设,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普及。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未成年人绿色环保意识,向青少年儿童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理念,龙桥村开展以“共建美丽和谐、幸福宜居社区”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为推动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居民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玉堂社区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暑期实践主题活动。

  为丰富辖区文化生活,提高家长安全意识,金峰村开展了“五彩小贝,妙不‘壳'言”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家长和小朋友学习了暑期安全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他们的信心与成就感。同时,活动为广大家庭搭建了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有效增进了家庭关系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金堂县三溪镇将继续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实践活动,点亮孩子们安全、充实、缤纷的暑期生活,营造团结、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来源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