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我们的节日ꔷ七夕 | 共享文明新风尚!金堂广泛开展七夕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29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今年七夕,金堂县很多单位和镇街都以七夕节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七夕 ”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七夕节当天,金堂民政局开展了树文明节俭婚俗新风的“七夕领证”特别活动。工作人员,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尚的理念,把现场布置得充满浓情蜜意的氛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还暖心地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证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准备了手幅道具,给他们拍下幸福甜蜜的合影。

  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白果街道联合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七夕节为契机,在文武宫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摄影、儿童绘画、志愿环保等活动让辖区居民共同品味、发扬七夕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志愿者们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风尚,共建大美金堂。

  又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七夕节当天,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婚姻法普法宣传主题活动,辖区干部、青年群众积极参与。为扩大婚姻法普法效果,实践所动员干部、志愿者到各村(社区)进一步开展婚姻法普法宣传。

  8月22日上午,转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的教育,不负“食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和传递“爱”的力量以及心“暑”于你家风家训教育活动。活动当天,共2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与活动,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又独具教育意义的七夕节。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五凤镇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更好满足青年交友联谊的现实需求,在七夕来临之际,五凤镇在草坪集市开展#网络中国节·七夕“七夕畅跑·相会鹊桥”主题活动。当日活动环节共分为三个,包括了两人三足、草坪飞盘、草坪畅谈。多样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观众情绪高涨,同时也让大家在团队协作中,休息畅聊中拉近了彼此心的距离。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今年七夕,金堂很多镇街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资源、发挥阵地功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浪漫七夕氛围,又宣传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浪漫不息,文明实践不止。(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