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开学第一课:青春不“毒”行,金堂县五凤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3-09-11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迎接新学期,启航新征程,开学第一课,都学到了什么?五凤镇禁毒办联合五凤派出所为五凤学校的学生送去关于“青春不‘毒’行”的第一课。

  派出所民警以鸦片战争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解毒品对国人的危害,并以此为引,讲解几种常见毒品的特征及新型毒品在现代社会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

  在校师生参观毒品模型及毒品对器官危害的模型,禁毒办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借此机会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本次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五凤镇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让广大师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