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急救演练进社区 为生命争分夺秒”——金堂县北滨路社区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1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护实践操作能力,使居民在发生突发急症、意外伤害等事故时,能够及时开展现场救护。近日,金堂县北滨路社区邀请到金堂县仁爱医院急救科的黎松柏医生为各位居民讲解急救应急知识。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共计31人参与。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急救知识的宣传单,同时结合黎医生现场讲解,让居民学习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急救处理、心肺复苏术、儿童海姆立克急救法、燃气中毒等急救知识。

  随后,黎医生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应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特别是不少经常带小孩的爷爷奶奶们,对黎医生讲解的小孩误吞堵塞气管的急救方法,听得特别认真仔细并不时提问。

  在培训的最后,黎医生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详尽介绍了“心肺复苏急救 技术”的核心步骤:确认环境安全、观察患者情况、拨打120、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及AED的使用。并利用模型进行了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黎医生还邀请居民朋友上台学习和体验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

  此次居民急救教育培训活动,让居民了解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增强了居民应急事件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