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秋意渐浓 防灾减灾 | 金堂县高板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3 15: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双节”过后,汛期进入攻关收尾期,秋季森林防火关键期也即将到来。为引导群众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自救本领,10月10日,金堂县高板街道组织办所及村社在兴桥社区小广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并辅以讲解的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常识,科普防范方式方法,引导大家自觉遵守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防灾减灾意识,营造“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除现场集中宣传外,高板街道还以广播、流动宣传车、村组QQ群、院落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等媒介为补充,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了解各个时期的防灾减灾重点,充分提升群众知晓率。

  下一步,高板街道将继续抓实辖区防灾减灾工作,坚持从强保障、明责任、细排查、重宣传入手,依托“微网实格”治理机制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山洪地灾防范、森林防火、用水用电安全等各类知识的宣传普及,以多元化宣传方式让防灾减灾入脑入心。(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