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来金堂度过文明又充实的一天

发表时间:2023-10-17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0月14日是本月第二个周六,也是金堂县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金堂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与队伍资源,集中开展了“文明礼仪宣传”“文化进万家”“关爱留守儿童”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众多的活动浓厚了城市文明氛围,汇聚起强大文明合力,弘扬了文明新风尚。

  激情铁三赛 幸福金堂城

  10月14日,“甘御兰杯”2023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在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和重庆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参赛运动员1200余人(外籍运动员150余人),来自五湖四海的铁三健将齐聚金堂,无数铁三运动员的梦想在这里被点燃。

  有比赛,自然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主题,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点位,开展了“全民享铁三 文明我代言”活动。“志愿红”们为参赛选手、观众、游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并普及文明礼仪、文明观赛、文明交通的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龙马金英·鹤舞凤鸣”书法小品联展

  为期一个月的金堂、龙马潭、大英三地书法小品联展于10月12日开始在恒大酒店巡展。本活动由金堂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五凤镇人民政府、龙马潭区文联、大英县文联主办,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创作,并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谱写天府文化发展新篇章等主题作交流研讨。

  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当天热闹非凡

  五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助餐行动,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上门做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转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理论宣讲活动,以文明实践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栖贤街道兰家店社区组织辖区微网格员、退役军人、党员群众共计60余人开展“百姓义工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对社区的几条大道进行扫除,保持社区的整洁干净。土桥镇永兴社区“相伴共成长”儿童成长小组活动,志愿者带领萌娃们玩游戏、做手工,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土桥镇湖包村开展“乐享银龄,老有所乐”文娱活动,开展文化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需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溪镇岳山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并特邀卫生院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健康知识,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惠民政策带来的温暖。(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