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河湾社区:“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4 17: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社区是人们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人们交流、互助的重要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满足辖区居民的医疗需求,2023年10月18日上午,河湾社区链接社区慈善资源--仁爱医院开展了一场“情暖金秋,爱在重阳”重阳节义诊活动,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健康问题。

  活动现场,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义诊场地,并主动上前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候检。义诊活动内容丰富,不但有中医科、内科、外科经验丰富的专家坐诊,还提供了血压、血糖等检测。临时看诊台旁,专家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看诊的居民耐心地答疑解惑,结合检查具体情况及相关病史给予科学合理的健康指导。

  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细致询问群众病史,了解病情,为群众讲解健康疾病问题,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物、服用方法以及不良反应等进行多方面宣传指导,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提前做好预防和及时得到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医疗专家们还就各种季节性传染病、易发病进行针对性的宣教,提醒病人发现问题应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就医。

  河湾社区链接慈善资源开展便民义诊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和检查服务,不仅解决了就医难的问题,还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助,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