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贴心服务暖民心,金堂县沱源社区开展社区便民服务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5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满足居民对便民服务的需求,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2023年11月9日,赵镇街道沱源社区便民服务日活动在沱源幸福慈善茶社如期开展。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便民服务项目。

  一推一剪皆是爱,一点一滴暖人心。理发师傅运用精湛的理发技术,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居民修剪头发,剪完头发的居民立马精神抖擞起来。每当理发师傅问起“您觉得理的怎么样?”居民们都乐呵呵地回答“满意,满意……”。磨刀师傅的动作娴熟、功夫一流,不一会儿,一把锈迹斑斑的菜刀就被磨得锃亮。在磨刀期间,不少居民唠起了家常,刘大爷说:“家里的菜刀用久了,切菜都费劲,自己也不会磨。社区真的好,每个月都有磨刀服务,真的很方便。”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提升辖区居民消防自救能力,沱源社区结合便民服务日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小俊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网格员为大家发放消防安全指导手册,提醒社区居民务必重视消防安全,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习惯。

  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小俊、两委成员、网格员到辖区商铺、小区院落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是否配备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器是否安全有效,其负责人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并进行现场示范。

  沱源社区便民服务日已持续一年零一个月,累计服务近10000人次。接下来,沱源社区将秉承便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整合辖区资源,用好社区能人,立足居民需求,突出服务亮点,持续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