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居家无小事 安全伴我行” 金堂县居家安全讲座精彩回顾~

发表时间:2023-11-21 15: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了提高社区老人的居家安全意识,近日,赵镇街道在云绣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一场居家安全讲座,内容涉及居家用电安全知识、居家防跌倒和居家生活应急问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40余名老人前来参加。

  讲座现场,志愿者从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跌倒的地方、老年人跌倒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起了在场居民的极大关注。同时,还介绍了一些简单易行的预防措施,如在家中安装扶手、使用防滑地垫等,受到了在场居民的一致认可。

  在讲解居家生活应急问题以及居家安全用电时,志愿者特别强调了家庭常见的应急情况,如火灾、意外伤害等,提醒大家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措施,并介绍了相应的应急处理方法。

  在活动的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问答环节,让在场老人参与其中,加深了对讲解知识的印象和理解。大家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使整个讲座更加生动和富有互动性。整个讲座持续了1个半小时,结束后,在场老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让社区更加安全和和谐。

  通过这次讲座,社区老人对居家用电安全、防跌倒和居家生活应急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居家安全意识,对于预防意外事故和应对突发情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