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1.png
  • xxgcxjpxsdzgtsshzysxztjy.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一场走心的讲座,带领老人们一起学习居家安全知识

发表时间:2023-12-07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居家安全对于老年人在晚年生活中的幸福至关重要,近日,为了提升社区老年人居家安全的意识、学习居家安全知识、增强老年人保护自己的能力,金堂县赵镇街道在玉龙街社区开展了一场居家安全讲座,活动共计35名老年人参加。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居家用电安全、居家防跌倒以及居家安全小常识进行讲解。通过专业的讲解,老年人们了解到了很多在家中可以做到的安全措施。

  活动中,社工还为老年人们介绍了一些居家安全的小常识,比如遇到火灾要如何逃生、被烫伤如何正确处理、脚扭伤了怎么处理等。老年人们纷纷表示,这些小常识平时很容易被忽视,但是今天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活动环节中,还穿插了奖问答环节,让老人们积极参与进来。通过互动问答,不仅加深了老年人们对居家安全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参与感和学习兴趣。

  通过这次讲座活动,我们看到了玉龙街社区老年人们对居家安全的重视程度,也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学习居家安全知识的渴望。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老年人们能够更加自觉地保护自己,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全。(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