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1.png
  • xxgcxjpxsdzgtsshzysxztjy.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趣味运动会玩起来 垃圾分类学起来

发表时间:2023-12-07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亲子感情,近日,金堂县在金堂县体育中心开展了“金心相伴·乐享成长”金堂县亲子趣味运动会暨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教活动,鼓励和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营造低碳环保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南、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各类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投放常识,生动形象地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分类理念传播给现场的家长孩子们,并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在游戏“分类大比拼”环节,志愿者准备了若干“垃圾卡片”,孩子们利用刚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准确地将“垃圾卡片”投入对应的分类桶内并获得一份小礼品,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将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融于游戏中,同时也巩固了所学知识。

  “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有奖游戏,现场围观者、参与者络绎不绝。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在游戏中加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环保教育理念延伸至每个孩子和家庭,让孩子们都能记得牢、分得清。

  通过此次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进一步树立起了低碳环保理念。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