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彩活动迎新春 文明实践年味浓

发表时间:2024-01-23 1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年味儿满满迎新春,幸福美满过新年。随着龙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来,金堂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热闹温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童心迎春写福字·翰墨飘香赠春联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残联、县妇联、县文联等单位组织10名书法家和助残文艺大使来到金堂特殊教育学校,带领40余名学生共同书写“福”字,并将200余副春联“福”字赠予全校师生,为他们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营造了喜庆、温馨、祥和的新年氛围。

  冬日志愿情·温暖军人心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前往镇(街道)、村(社区)困难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入户巡诊,健康上门”志愿服务行动,将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入退役军人心中。
  万企帮万村,彩虹送温暖
  高板街道玉亭村联合成都彩虹集团开展了“万企帮万村,彩虹送温暖”结对帮扶活动,关心了解居民生活状况,为困难群众、老年人、特殊群体送去电热毯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学消防安全知识·为平安保驾护航
  栖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利民消防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辖区群众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暖冬行动,温暖传递
  福兴镇开展入户集中慰问行动,为30名困难老人送去冬日慰问品。社区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近况,并为其送上新春的祝福,让群众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
  腊八俸粥 浓情金堂
  腊八节期间,淮口街道、赵镇街道沱源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征集百家米、现场分发腊八粥、慰问困难家庭,让大家感受到冬日别样的温暖。

  一场场“冒热气”、有活力的文明实践活动在金堂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明新风蔚然成风。(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