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这个寒假他们在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学习安全知识

发表时间:2024-02-07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安全教育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门必修课程。为帮助增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意外事件的发生,呵护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赵镇街道玉龙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快乐过寒假·平安不放假”寒假儿童安全课堂活动第一课。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内容,随后引导和鼓励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让活动成员之间相互认识、相互了解。通过破冰游戏:“萝卜蹲”、“交通园”,使得成员之间相互熟悉,消除成员之间的隔阂和陌生,提升活动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以播放动画短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寒假安全、交通事故、用电安全等安全问题,通过真实案例,科普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提高警惕意识,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防护,正确预防和应对各类安全问题。随后,志愿者引导青少年结合自身经历,写下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思考应对解决措施,并上台分享应对解决措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为打造安全健康的儿童友好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儿童安全自护能力,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假期。(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