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2024年金堂县写春联、送福字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4-02-19 13: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2024年1月26日-2月5日,由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堂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金堂县文化馆承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2024年金堂县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分别走进赵镇街道泰吉社区、县图书馆、竹篙镇、栖贤街道川福号社区、土桥镇、又新镇又新学校广场等5个镇街6个点位,为居民群众免费写春联写福字,为大家送上龙年新春祝福。

  笔墨写春意,迎新送春联。“春风拂面送祝福,龙年瑞雪带吉祥”、“龙腾虎跃迎春至,狮子舞动喜气生”、“福禄春财万家乐,龙年阖家过大年”……随着毛笔不时舞动,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一个个寓意美好的“福”字跃然纸上,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带着吉祥如意、平安祥和美好祝愿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群众们拿到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联,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自1月26日启动,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6场,免费写赠春联千余副、“福”字千余张,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一幅幅暖意融融的春联,一声声浓情绵绵的祝福,让大家的心紧紧“年”在一起,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送上了新春佳节的祝福,也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弘扬了传统书法文化。

  下一步,金堂县将结合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图文/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