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金堂县金龙镇开展“蜀葵花开·和美家风”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5 17: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安全成长,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金龙小学开展了“蜀葵花开和美家风”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共计47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蒋虎通过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的方式从哪些行为是性伤害、如何预防性伤害、受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为参加学习的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性侵专题教育课。

  在分享互动环节中,有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课堂,学到了很多防性侵知识、预防办法和处置措施。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提高了自己对孩子相关方面的重视程度。

  本次活动使学生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掌握了区分安全的接触和不安全的接触以及如何远离、避免性侵害的发生以及遭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家长对孩子防性侵的教育意识。下一步,金堂县将加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力度,持续将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作为常态化工作,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图文/金堂县文明办)